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彰化師大數位學習資源平台

因應武漢肺炎~歡迎老師規畫使用「遠距教學」數位組提供強力技術支援!

  1. 為因應新冠狀病毒(俗稱:武漢肺炎),老師可以透過遠距同步/非同步學習方式進行教學,同學安心在家修習課程,使學習進度與權益不受影響。
  2. 遠距教學方式說明:
    1. 同步教學:遠距會議室軟體,在上課的時段使用電腦或手機進行教學。
    2. 非同步遠距教學:將課程錄影、上傳數位教材、設置線上作業與測驗,讓同學可以在家自學,並在線上完成學習活動
  1. 遠距工具與資源:

軟體名稱

使用說明

 ZOOM

  1. 只需準備耳機麥克風、Webcam(或是筆記型電腦)或是手機(須下載APP)。
  2. 請事先向教務處數位學組申請,得到會議室代碼或連結後,可轉發與通知學生,即可在預約的時間上課。
  3. 有螢幕桌面、簡報分享、文字對話、錄影功能,課程結束後會存在電腦資料夾中,可逕自上傳雲端學院提供學生觀看。
  4. ZOOM會議室預約à https://reurl.cc/ObZmeR
  5. 【軟體下載】:請下載第二個ZOOM 點我下載
  6. 【操作教學】: 教師版 / 學生版

Joinnet

  1. 只需準備耳機麥克風、Webcam(或是筆記型電腦)
  2. 雲端學院內建遠距會議室。
  3. 本校只支援電腦windows作業系統使用。
  4. 不需事先預約申請,直接在辦公室環境即可開啟。

雲端學院

  1. 於課程空間內放置教材(錄影、靜態教材),設定作業與線上測驗,讓學生可透過非同步教學方式進行在家自學。
  2. 雲端學院網址-> https://dlearn.ncue.edu.tw/mooc/index.php
  3. 使用教學->https://reurl.cc/6goqYd

Skype

  1. 不受地區限制之免費通訊APP
  2. 不需預約,自行開啟使用即可。
  3. 只需準備耳機麥克風、Webcam(或是筆記型電腦)或是手機(須下載APP)。
  4. 本程式僅有影像聲音傳輸、文字對話功能。

Evercam

  1. 可製作數位教材與影片(錄製+剪輯),放置於雲端學院提供學生非同步學習。
  2. 請填寫申請單並Mail至zuching@cc.ncue.edu.tw信箱取得本校授權。
  3. 使用教學->https://reurl.cc/ZnKNol

Windows內建錄影程式

  1. Windows鍵+G即可進行螢幕錄影
  2. 支援Windows8 以上內鍵系統

 

瀏覽數: